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甘肃天水举办“伏羲颂”主题回顾展

市委书记王锐出席开展仪式

作者:王雪瑞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7-12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由甘肃省公祭伏羲大典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天水市委宣传部、天水市档案馆、天水公祭伏羲大典组委会办公室、天水市博物馆共同承办的“伏羲颂——公祭伏羲大典暨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主题回顾展”正式展出。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建杰,副市长逯克宗参加开展仪式。

    此次展览是第三十届公祭伏羲大典暨伏羲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主要展出自1988年首届公祭伏羲大典暨伏羲文化旅游节至今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以便更好地总结举办经验,提升举办水平,进一步传承中华文明,扩大伏羲文化影响力,提高天水的城市知名度。本次展览共分为98个版面,利用515幅图片及1.2万字的相关文字说明,对公祭伏羲大典和伏羲文化旅游节进行了全面展示。

    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档案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天水市退休干部以及伏羲文化知名学者和文化艺术界知名人士参加开展仪式,天水市、秦州区的干部职工、社会各界群众和广大市民代表500余人一同参观展览。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7月11日 总第3397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