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苏北人民医院采集口述档案记录发展历程

作者:王 前 孙 玲 郑亚萍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7-12 星期五

    本报讯 自2018年8月起,苏北人民医院启动了口述档案采集工作,成立口述档案工作室,采用访谈形式,运用现代技术手段记录医院老专家的工作经历、人生感悟等,建立起口述档案信息资源库,让大家对医院的发展历史形成更加深刻、生动、丰满的印象。

    苏北人民医院一直非常重视历史传承工作,于2015年成立了综合档案室,专门做好全院档案资料的收集、保管和利用工作。此次口述档案采集工作由院长徐道亮、原党委书记孙洁担任工作组总策划,首批将采集近20位医院退休专家的口述资料,从他们的回忆中再现医院的发展历程。目前,已采集3位老专家的12篇口述故事,整理文稿近2万字、插图80余张。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7月11日 总第3397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