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浙江嘉兴 加快市级机关电子化归档步伐

作者:李 霞 冯 佳 陆建军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7-12 星期五

    本报讯 前不久,经浙江省嘉兴市档案馆积极争取,嘉兴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和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将档案数字化建设写入了《2019年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有关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这是市档案馆在推进市级机关电子化归档工作方面取得的新成绩。

    此前出台的《深化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行动方案》明确提出,市级部门政务、业务办事信息系统要在平台端和移动端增设档案管理功能,参照《政务办事“最多跑一次”工作规范第3部分:政务服务网电子文件归档数据规范》对已办结的内部办事事项和公文实行电子化归档,纳入部门数字档案室集中管理,确保办事结果可追溯;《民生事项“一证通办”推进行动方案》要求,市级部门要启动历史材料(档案)数字化工作,根据业务需求,全方位核对现有数据,梳理数据清单,统一数据标准,并按照《纸质档案数字化规范》高质量开展历史材料(档案)数字化转换和数据库建设工作,明确时间节点和阶段性任务,确保今年高频民生事项涉及的历史材料完成数字化。这些举措为全市各部门开展电子文件预归档系统建设,丰富数字档案资源,更好地服务民生,提供工作导向和依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7月11日 总第3397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