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上海市档案局开展档案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检查

作者:上海市档案局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7-11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上海市档案局按照国家档案局《关于深入开展档案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由徐未晚、肖林、蔡纪万、邢建榕、方城、王晓岗等局领导带队组成检查组,对全市档案系统档案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检查。

    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受检单位档案安全隐患,从检查情况看,各单位普遍重视档案安全工作,总体上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制度措施到位、设施设备到位,全市档案安全总体处于可控状态。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能立即改的马上整改到位,对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要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

    检查组要求各受检单位一要高度重视档案安全,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建立健全档案安全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担当;三要全面排查风险,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四要警钟长鸣,切实推动档案安全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责任编辑:段立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