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西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开展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黄伟京出席

作者:特约通讯员 朱耿雨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7-09 星期二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朱耿雨) 6月2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馆开展。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黄伟京,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自治区档案局局长宁玉琼,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邓金玉、自治区档案馆馆长黎富文等出席开展仪式。

    展览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主办,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自治区档案局、自治区档案馆共同承办,共展出中央档案馆和自治区档案馆选出的文件、信件、刊物、照片等珍贵档案文献285件,其中包含中国红军第七军政治部出版的《土地革命》、右江苏维埃政府颁布的《共耕条例》等32件自治区档案馆的珍藏档案,不少档案文献是首次公开展出。展览内容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分为“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5个部分,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图文并茂地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生动再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探索马克思主义道路的艰辛历程和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

    展览内容丰富、感人,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初心、担使命,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生动教材,为各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搭建了平台。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7月8日 总第3396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