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海南省档案局局长刘玉峰赴陵水、三亚等六市县开展调研

作者:海南省档案局

来源:海南省档案信息网

2019-07-08 星期一

    为了解市县档案部门机构改革后运转情况、档案馆档案安全管理及扶贫档案工作开展情况,推进档案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前不久,海南省档案局局长刘玉峰带领调研组一行5人赴陵水、三亚、保亭、五指山、琼中、屯昌6市县开展调研。

    在各市县档案馆,刘玉峰首先查看了档案馆办公场所、提供服务利用空间以及档案库房设施设备,了解档案馆日常运转情况。在与市县档案部门座谈中,市县档案局、档案馆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档案局、档案馆机构改革情况,机构改革期间撤销、合并机构的档案处置情况,档案馆档案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扶贫档案工作开展情况,农业农村档案工作进展情况,以及现阶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刘玉峰对自机构改革以来市县档案局、档案馆干部职工能够一如既往地开展好档案业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市县档案局、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保证机构改革过渡期档案业务工作有序开展。他强调,档案安全是档案工作的底线,事关党和国家利益,一旦在安全方面出了问题,无论丢失损毁还是失泄密,都将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档案安全保密工作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允许有丝毫懈怠,档案馆要建立健全档案安全管理机制,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档案安全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到思想重视、行动自觉、安全措施到位,坚决避免各类安全保密事故的发生。他要求持续做好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和农业农村档案工作,市县档案局要派人深入乡镇进行归档指导,做到应收尽收、应归尽归,进一步提升扶贫档案管理的规范性,并在合适的时机将档案接收进馆。

    调研期间,刘玉峰还前往省档案局乡村振兴驻村点琼中县什寒村,看望驻村振兴工作队队员,深入农户家中走访,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充分利用环境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增收创收。

    省档案局办公室、业务指导处和档案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罗京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