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上海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选编

作者:胡明浩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7-08 星期一

    本报讯 近日,上海市档案局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会上,市档案局、市档案馆领导班子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并结合个人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徐未晚为处级以上干部和部分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徐未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结合中国共产党98年的辉煌历史和宝贵经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工作经历,就如何理解、把握和践行初心使命,为党员干部作出深入阐释。徐未晚向全体党员干部推荐了4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原文,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坚定不移、保持定力,准确把牢初心和使命,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不能变,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能变,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不能变,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能变。

    此外,徐未晚认真分析了市档案局、市档案馆现阶段存在的不足,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按照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敢于检视剖析,勇于担当作为,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看一看有没有精神懈怠,把一把事业能不能跟上时代脉搏,问一问工作有没有满足人民群众需要,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上海档案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7月4日 总第339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