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如皋市档案馆开展“兰台讲座——档案走进家庭”活动

作者:李小霞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7-04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江苏省如皋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之年。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精神,庆祝“6•9”国际档案日,近日,如皋市档案馆在城北街道双龙社区组织开展了“兰台讲座——档案走进家庭”活动,与居民们面对面,现场宣传并指导居民建立家庭档案。

    活动现场,档案馆志愿者们通过板报展览、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座等形式,向居民讲述了建立家庭档案的意义和作用、家庭档案的内容及分类、家庭档案的整理要领等,建议居民们从我做起,加强对记载家庭历史、家庭生活材料的收集,建立规范的家庭档案。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市档案馆向双龙社区居民普及了家庭档案知识,引导居民用档案记录生活,居民的档案意识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罗京 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