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上海 首届进博会档案入馆

作者:朱卫星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7-03 星期三

    本报讯 近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城市服务保障档案工作部署会暨首届进口博览会档案进馆交接仪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会上,市档案馆与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商务委员会)签署了首届进口博览会档案进馆交接文件,市档案馆接收了首届进口博览会近1.3万件文书、音像和实物档案。上海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徐未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武伟出席会议。

    会议肯定了首届进口博览会城市保障档案工作的成果和经验。围绕做好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档案工作,会议提出,要提高认识,强化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以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进口博览会档案工作;要提升管理水平,围绕“越办越好”总要求,以“依法建档、全力建档、规范建档、及时进馆”为原则,确保档案工作与各项筹办、运营工作同步推进;要突出重点,特别要重视照片、音视频、实物和电子文件的收集整理工作,进一步丰富和优化档案资源;要明确目标,解放思想,创新方式,不仅为进口博览会留下真实可靠、丰富完整、翔实生动的历史记录,还要促使进口博览会档案工作经验转化为长效机制,探索并形成重大活动档案工作新模式。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7月1日 总第339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