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把握主线 深学笃行

江苏、湖北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刘鸿浩 李扬 徐早祥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7-02 星期二

    江苏省档案馆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档案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省档案馆馆长陈向阳,省委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江里程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从而更加深刻地认识档案工作是党的基础性、长远性、支撑性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更加坚定地承担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任务,更加自觉地担负为党护旗、为国家立心、为民族铸魂的光荣使命。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将省委“五深入五确保”目标要求落到实处。要按照省委提出的开展领导干部学“周恩来精神”、基层干部学“时代楷模”赵亚夫、广大党员学“守岛英雄”王继才活动要求,充分利用省档案馆近年来编研开发的《初心永恒——江苏四种革命精神简明读本》、电影《赵亚夫》等系列档案产品,倾力为全省主题教育提供档案资料、红色资源,更要充分学好用活这些宝贵财富,使全馆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刘鸿浩 李 扬

    湖北省档案馆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徐早祥) 近日,湖北省档案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省档案馆馆长黄国雄、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卢焱群出席会议。

    会议提出,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4项任务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不折不扣贯彻根本任务、落实总要求、实现具体目标。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守住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找准思想政治、党性原则、宗旨观念、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全面加强整改,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重大决定在全省档案系统落实落地。要通过学习,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档案干部头脑、指导档案工作实践、推动档案事业发展;充分发挥档案工作优势,用真实鲜活的档案史料诠释党的初心和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担当精神,主动把档案工作融入大局中去谋划,苦干实干、开拓进取,推进“三个体系”建设,推动全省档案事业转型升级,为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档案智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档案开放力度,不断改进查档方式、简化查档流程、提升服务质量,使档案事业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加强对档案馆领导班子和关键岗位的廉政风险防控和纪律监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紧扣根本任务、围绕“五个目标”、落实重点措施、坚持好的作风、突出以上率下,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把“学”与“做”结合起来,把“查”与“改”贯通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7月1日 总第339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