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把握主线 深学笃行

广西、陕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朱耿雨 李 晓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7-02 星期二

    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馆

    本报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馆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自治区档案馆馆长黎富文、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罗建文出席会议。

    会议提出,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各项目标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会议指出,要压紧压实责任,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自觉接受巡回指导组的监督指导,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做到“五个结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自治区党委对档案工作的批示要求结合起来,使学习教育的内容更全面、更丰富、更有针对性,使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档案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开展报告宣讲、学习研讨,形成人人讲学习、人人受教育、人人查问题改问题的良好氛围,确保主题教育有效推进。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自觉的政治担当和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开展好主题教育,自觉运用这一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继续推动档案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朱耿雨

    陕西省档案馆

    本报讯 近日,陕西省档案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档案局局长、省档案馆馆长明平英,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宁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要不折不扣地认真推进。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和档案工作的重要阐述论述,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及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深刻领会档案的独特价值和档案工作者的责任使命,进一步提升档案工作服务水平。会议提出,要牢记根本任务,把准正确方向,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找准工作着力点;紧扣具体目标,解决实际问题,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务求扎实落实,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优质实效。

    结合国家档案局对47家副省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整改要求,省档案馆查找到学习贯彻落实有关精神不到位、业务工作尤其是信息化较为落后、干部队伍作风有待加强等差距。为此,省档案馆将2019年定为“学习整改提高年”,细化整改措施,真抓实干,研究解决制约档案工作发展的问题,为档案工作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民生奠定坚实基础。省档案馆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4项举措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李 晓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7月1日 总第339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