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档案里的故事叙述上海都市传奇

作者:上海市档案局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7-01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由上海市档案局馆、市法制宣传教育联席会议办公室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举办,上海民间文艺家协会协办的“城市创造传奇 档案记录辉煌”档案里的故事讲演活动,在市档案馆外滩馆举行。市档案局馆、市文联、上海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市各级各类档案部门有关人员、故事单位干部职工以及金陵中学师生近200人现场观看了故事讲演。

    今年档案里的故事讲演活动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上海解放70周年,以一台全新打造的档案故事剧《上海•都市传奇》,向观众展现70年来发生在上海这座城市的传奇。在上海民间艺术家协会故事家的演绎下,以江南焊工、上海地铁人、C919首飞机组为代表的不同时期的先进人物艰苦创业、敢为人先的动人故事激发了观众对国家、民族的自豪感和对上海城市的热爱。故事剧结束后,故事人物原型代表与观众见面,亲身讲述令人难忘的奋斗经历。中国商飞公司、江南造船有限公司和申通地铁有限公司为活动提供了珍贵视频和档案照片。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