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
举办“时代楷模王逸平的新药记忆”档案展

作者: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7-01 星期一

    “时代楷模王逸平的新药记忆”档案展现场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在国际档案日到来之际,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于6月10日至21日期间举办了“时代楷模王逸平的新药记忆”主题档案展。

    档案展以“胸怀大爱,研发新药”“锐意创新、研究药学”“坚韧执着、以身报国”三个部分为主线,用生动的展板、翔实的档案,展现出王逸平追求卓越、舍身忘我、严谨治学、淡泊名利的科研精神;始终践行“踏踏实实做事,实实在在做人”的人生信念;以及矢志不渝追求“做全球临床医生首选的新药”的坚定初心。

    展览首次展出了一批珍贵的实验记录、工作日志、信函手稿、科研仪器、奖励证书等档案。其中有王逸平自1994年-2018年间的工作日志。在1996年11月4日-10日这一周工作日记中可以看到,王逸平从早到晚都被工作安排地满满的,仅把星期四晚上留与家人,共度家庭生日聚会。

    档案展首日还举行了“王逸平档案实物捐赠仪式”,上海药物所与方洁女士一起将王逸平生前重要证书及科研装置等6件实物档案捐赠给国家博物馆。

    本次档案展作为党员主题教育基地系列活动之一,除吸引所内广大职工、学生前来观展,还得到了多家所外单位、党组织的关注,纷纷预约参观。同时,展览期间,药物所结合档案文化举办了药学科普讲座,不仅全方位展示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也在潜移默化中树立了公众的档案意识。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