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主题鲜明 形式多样 氛围浓厚 参与广泛

各地举办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之一

作者:杨 朝 李胡文靖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6-28 星期五

    西安市档案馆

    国际档案日期间,西安市未央区方新小学180余名学生走进市档案馆,参加档案馆日活动。学生们满怀好奇,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饶有兴致地参观“壮丽70年 档案中的新中国记忆”等展览,并簇拥在查阅大厅触摸屏前,观看市档案馆3D展厅展示的实物档案。此次活动有效地发挥了市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功能,滋养了学生们的档案意识。图为学生们观看3D实物档案。

    特约通讯员 杨 朝/文    闵 冬/摄

    北京海淀区档案馆

    本报讯 以国际档案日为契机,北京市海淀区举办了区档案馆馆藏婚姻档案数据共享座谈会暨启动仪式,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海淀区“一网通办”工作。此前,区档案馆与区民政局、区政务服务局、区科信局共同筹划,在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设置了“海淀区档案馆婚姻档案共享利用系统”,已完成前期试运行工作。通过这一系统,群众补办婚姻证明或办理其他需要婚姻档案证明的事项,不用再到区档案馆调取原始登记材料。

    此外,区档案馆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如,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档案捐赠暨口述史座谈会”;推出“新中国记忆之追寻海淀红色印记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征集成果展”和“共和国脚步 香山印迹”专题讲座;设置档案工作宣传咨询台,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等。李胡文靖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6月27日 总第3391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