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湖州南浔:
“新中国的记忆——单金根老照片展”开展

作者:南浔区档案馆 张宇锋

来源:浙江档案网

2019-06-28 星期五

“新中国的记忆”——单金根老照片展在南浔区档案馆展出

    近日,“新中国的记忆”——单金根老照片展在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档案馆展出。作为纪念第十二个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之一,此次老照片展展出首日就吸引了近百位市民前来参观。

    单金根是南浔镇第一位取得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资格的国家级摄影师,多以新闻照片见长,他的镜头中记录了南浔镇区内大大小小之事,无论是街道卫生、河道清理、政府大事、商店开张等等都有他拍摄的照片。此次照片展,由单金根之子单瑾先生共同参与制作,从单金根5万多张老照片(胶片)中精选出100余张照片进行展出,分别从“城市变迁”“文艺庆典”“工作风采”“同舟共济”等方面展示了南浔区发生的变化和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了全区人民团结拼搏、昂扬奋进的风采,抒发了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奋斗、奋发有为,努力开创美好明天的壮志豪情。

    目前,南浔区档案馆正在对5万多张单金根老照片(胶片)进行规范化整理和数字化转换,后续将对纸质照片、胶卷实体进行消毒后入库上架保存,相关数字化成果也将纳入馆藏数字档案资源序列。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