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西宁市档案局
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西宁市档案局 赵静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6-27 星期四

活动现场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2019年6月9日是第十二个国际档案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青海西宁解放70周年的良好氛围,近日,青海省西宁市档案局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积极开展红色教育系列活动。一是有组织地安排市直各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中小学生、部队官兵及各行各业干部群众到市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二是开展“行走的爱教基地”活动。主动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进单位,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图片实物等制作成PPT,向全市展示西宁解放70年来城乡面貌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开展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在全市综合档案馆及城建档案馆中开展以“新中国的记忆”为主题的演讲比赛。16位演讲者围绕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以档案工作视角讴歌奋斗精神,弘扬家国情怀,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充分展现档案工作在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中的独特作用以及档案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组织开展网上系列宣传。利用各种媒体,围绕教育活动主题,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档案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今日头条、微信群、QQ群、滚动电子屏等,开办《史志话说》《凝心聚力中国梦》等宣传专栏,以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档案宣传。

    举办各种形式的讲座。以提高政治能力为根本、增强专业本领为关键、锐意创新创造为紧要、培养优良作风为基础,聘请上级业务部门专家、档案行业领军人物、优秀工作者及离退休老干部,开展学术研讨、业务讲座等。大力弘扬兰台工匠精神,宣传各级档案工作者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精神风貌和先进事迹。

 
 
责任编辑:罗京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