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上海 发布“一网通办”电子文件归档管理技术规范

作者:王姝苏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6-25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由上海市档案局研究起草的地方标准《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电子文件归档管理技术规范》(以下简称《技术规范》)由市场监管局正式发布,并将于2019年7月1日起实施。

    《技术规范》规定了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电子文件归档管理的总则,以及流程、数据组织、格式、接口等要求,适用于纳入上海市“一网通办”政务服务事项所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各种类型的电子文件的归档管理,是规范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电子文件归档管理的重要依据,为各公共管理和服务机构开展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提供了技术支撑。

    市档案局将积极组织开展相关单位的宣传培训工作,同时加强监督指导,切实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制度落地落实。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6月24日 总第3390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