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追寻新中国发展足迹 点燃新时代奋斗热情

各地举办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之二

作者:褚 群   张文娜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6-25 星期二

    新疆昌吉州档案馆

    本报讯 前不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档案馆紧紧围绕“新中国的记忆”主题,精心组织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州档案馆组织全馆工作人员积极参与“新中国的记忆”主题征文活动,通过单位电子大屏滚动播放档案法律法规及相关档案知识,沿街悬挂国际档案日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营造档案宣传氛围;在广场专门设置档案服务咨询点,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单和宣传袋等方式,向社会传播档案文化,激发公众的参与热情;开展“国际档案日进社区”活动,在邻近社区居民点,通过展板宣传、志愿服务、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普及档案知识。褚 群

    太原市档案馆

    本报讯 不久前, 山西省太原市档案馆开展了以“新中国的记忆”为主题的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市档案馆专门在为民服务中心门前广场举办了“新中国的记忆”主题展览,通过丰富的档案资料和照片,向广大市民展示了全市在新中国成立后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和进步;免费开放了一批展览,如“城市记忆”“信仰的力量”“晋商文化”“馆藏档案文献精品”等展览,让参观群众接受党性教育,牢记民族历史,感受家国情怀;邀请相关法律顾问为全馆干部职工作了一次《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法律讲座,讲解了在签署合同时应注意的实务问题,引导规避不必要和有争议的法律风险,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学法用法水平。张文娜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6月24日 总第3390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