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重温新中国红色记忆 激发新时代奋斗精神

各地举办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之二

作者:蒋敏华 特约通讯员 任 婧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6-21 星期五

    武 汉

    本报讯 6月10日,武汉市委机要保密和档案局结合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和国际档案日活动方案,安排局机关业务指导处党支部与局机关所在社区——江岸区惠中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组织国际档案日专题宣传,以实际行动落实全市“双万双联”、基层党支部和在职党员“双进双服务”活动要求,发挥红色档案资源在开展党史学习和党员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推动档案法治宣传进社区。

    活动现场开设了“书记讲坛”,局机关业务指导处党支部负责人作了题为《从红色记忆看档案保护》的报告,组织与会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向到会的40余名社区居民及工作人员发放了精心准备的《武汉解放档案文献图集》《图解生活中的档案事务与档案法治》书籍资料及档案文化宣传品。蒋敏华

    陕西渭南

    近日,陕西省渭南市档案馆(局)开展了国际档案日广场宣传活动,吸引众多群众驻足参观。

图为档案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品。

    此外,市档案馆(局)举办了“墨拓千年 与华相宜”碑帖展,展示100余幅北魏到民国千年间渭南各县(市、区)名碑拓片;开展民间档案义务征集员招募活动,聘请社会各界关心档案事业发展的人士为档案义务征集员;对全市档案系统及市直各部门、单位中从事档案工作满30年人员进行表彰;邀请市级分管领导就纪念国际档案日发表电视讲话,提升社会档案意识;广泛动员开展“新中国的记忆”主题征文活动,讲述档案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应邀走进渭南广播电台《环境热线》节目,现场解答有关档案工作方面的问题;开展首届“陕西最美档案人”暨第二届“渭南市兰台标杆”评选活动。特约通讯员 任婧/文 张 领/摄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6月20日 总第3388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魏安宁(实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