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作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 庞勃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6-20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今年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十二个国际档案日,主题为“新中国的记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按照国家档案局要求,围绕活动主题,制定了周密的活动方案,切实开展相关宣传活动。

    6月6日下午,自治区档案馆邀请袁国祥将军来馆作讲座,拉开自治区档案馆宣传活动的序幕。袁国祥将军1949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西进大军,在部队从事摄影工作,是大进军的历史见证人,其摄影作品真实记录了新疆和平解放和军民共建边疆的珍贵历史。讲座中,袁国祥将军以自己的摄影作品为线索,结合作品创作的经历,为现场听众讲述了照片背后的故事。讲座结束后还进行了签名与赠书仪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档案馆、新疆军区档案馆的工作人员也应邀参加了讲座活动。

    国际档案日期间,区档案馆还到社区开展档案宣传和咨询活动。社区群众对活动表现出极大热情,来访群众在活动展板前驻足观看,部分群众借此机会咨询档案业务的相关问题,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档案馆工作人员进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动期间,工作人员还为每位来访群众发放了档案馆文创产品及馆编通俗读物。

    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自治区档案馆按照国家档案局要求,围绕“新中国的记忆”主题,开展国际档案日各项宣传活动,旨在使社会群众进一步了解档案工作,增强社会档案意识,通过观看档案展览和档案材料深刻感受到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激励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奋力开拓,以优异成绩为祖国70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段立琳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