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海南:2019年计划完成66万页
纸质档案数字化工作

作者:尤梦瑜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6-13 星期四

    近日,海南省档案局馆长会议在海口市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18年海南省档案工作,并对2019年全省档案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海南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海南省档案工作成绩显著。省档案局馆紧扣“纪念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活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海南省机构改革”“脱贫攻坚”和巡视、纪检、审计等重大活动,各级档案局馆为全省机关工作查考、决策等及时、准确、系统地提供档案资料。由省档案馆主办、省图片社承办的 “我们的三十年”爱国主义教育专题图片展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档案史料展2018年全年接待4300人次参观。

    同时,2018年,海南省各级档案馆通过举办培训班等做好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助力省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档案数字资源建设、档案管理系统等档案信息化工作也取得较大进展。据悉,省档案馆2018年全年完成馆藏档案数字化47万页幅;2019年计划完成66万页纸质档案数字化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海南省各级档案局馆要坚决贯彻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积极适应改革。要进一步推进省精准扶贫档案工作,通过开展业务培训、搭建资源共享平台等,确保精准扶贫文件材料的完整归档、规范整理、安全保管和有效利用。要努力做好“海南省数字档案馆”建设筹备工作,初步建成区域性数字档案馆,实现海南省档案系统存量档案数字化、增量档案电子化、档案管理系统化、档案保存安全化、档案利用网络化,服务好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要加大档案开放利用力度,有效开启档案信息的宣传、教育、励志、查考与证鉴等功能,最大限度地满足社会各界对档案资料的利用需求。

 
 
责任编辑:李聪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