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南京发展成就图片展” 在南京档案馆开展

作者:吕宁丰

来源:南报网

2019-06-12 星期三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6月1日儿童节当天,“创新名城 美丽古都——南京发展成就图片展”开展暨“南京市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江苏省南京市档案馆举行。南京日报社小记者、南京市档案馆所在辖区的小学生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和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创新名城 美丽古都——南京发展成就图片展”分为“党的领导”“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5个部分,展现了近年来南京的社会发展成就。本次展览的照片主要来自南京市档案馆参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南京发展图片展》时向机关单位和社会各界广泛征集的图片,展览中还设置了“答题闯关”等趣味性互动环节。

    活动在10名金陵中学实验小学学生的童声经典诵读《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和《夸夸我们的新南京》中展开。随后,小记者家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图片展,开展“答题闯关”互动活动。在档案修复中心,小记者们现场观看档案裱糊过程、采访工作人员、学做小小档案员,并分享了活动感受。

 
 
责任编辑:罗京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