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吉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落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

作者:姜福涛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6-06 星期四

    本报讯 最近,吉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对做好今年档案工作的要求,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陈世炬在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上的讲话和国家档案局局长李明华的工作报告,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

    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指出,这次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是地方档案机构改革后召开的第一次会议,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档案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做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提高档案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发挥档案资政作用,稳步推进以信息化为核心的档案管理现代化,更加精准有效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抓好档案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档案安全万无一失,切实解决好建设资金缺口问题,加快推进省档案馆建设;稳步推进全省档案机构改革,尽快落实局馆分设后的职能划转、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等,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档案人才队伍。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6月6日 总第338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