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阜阳市档案馆为临泉县退伍军人再就业提供证明

作者:阜阳市档案馆 刘丽萍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6-05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安徽省原临泉县淀粉厂职工肖先生来到阜阳市档案馆,要求查阅其退伍安置文件。

    据其介绍,他于1997年退伍被安置到临泉县淀粉厂,2002年下岗。肖先生了解到去年省委、省政府出台了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的相关规定,要求切实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落实优抚、安置政策,积极扶持退役军人就业。随后临泉县也发布了退役军人扶持就业专项岗位第一批次选岗的公告,肖先生对照公告后发现自己符合退役军人扶持就业的条件,他十分激动,便积极咨询临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得知符合条件的退伍军人必须出具当年退伍安置的文件。可是他多方查找也没有查找到1997年退伍安置的文件,自己的退伍证也丢失了,为此他寝食难安。后来他听说安徽省阜阳市档案馆可能保存有退伍安置的文件,便满怀希望来到安徽省阜阳市档案馆查档。

    安徽省阜阳市档案馆工作人员了解肖先生的情况后,通过电脑详细检索找到了肖先生1997年的退伍安置文件,肖先生拿着复印好的文件高兴地说:“有了这份文件,我就有机会享受国家对退伍军人的好政策,阜阳市档案馆的档案资料保管得太好了,谢谢你们。”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