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银川:党建联合体开展五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温雅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5-29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档案馆(市志办)党支部与党建联合体成员单位银川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银川市文联党支部、贺兰山岩画管理处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以“优化营商环境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我引领我承诺”为主题的五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四家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第一项为党员理论学习。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自治区及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全文学习了《宁夏日报》5月1日评论员文章《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这场硬仗》、5月3日评论员文章《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取得实效》等内容。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参加了2019年上半年档案馆消防安全培训,并进行消防实战演练。最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光影中国 银川记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馆藏照片档案展”和“银川市民间收藏档案陈列展”。“光影中国 银川记忆”共展示馆藏的130幅银川老照片,反映宁夏(银川)解放、自治区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银川城市建设的巨大变化,以及通过这些照片给人们留下的珍贵历史记忆;“民间收藏档案陈列展”则通过展示民间收藏的各种档案实物,包括百姓日常生活使用的票证、存根、证书(章)、宣传招贴画、书籍、文件等,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人民群众生活的巨大变化。此次展览的照片大部分都是首次向社会公布展出,具有较高的史料价值。

 
参观现场 钱章民 摄

    银川市档案馆(市志办)党支部作为2019年第二季度党建联合体活动轮值单位,严格按照《关于成立银川市委党史研究室、银川市档案馆(市志办)、银川市文联、贺兰山岩画管理处党建联合体的实施意见》要求组织并开展党建活动,党建联合体的建立也为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起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动共赢的实际作用。

 
 
责任编辑:罗京 实习编辑:魏安宁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