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临夏州档案馆学习贯彻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

作者:临夏州档案馆 王玉风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5-29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档案馆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主要工作。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陈世炬在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上的讲话和国家档案局局长、中央档案馆馆长李明华的工作报告。会议指出,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分析了当前档案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明确了2019年档案工作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为州档案馆在机构改革后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职责,推进档案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州档案馆要坚定档案工作“三个走向”根本遵循,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突出“收、管、用”工作,丰富馆藏资源、加强安全保障,为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会上,州档案馆分管领导结合工作实际,总结了近几个月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馆主要负责人提出了当前及下半年档案工作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会议强调要抓好六项重点任务: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引领;二是积极适应改革,主动开展工作;三是突出基础业务建设,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四是重视档案宣传,扩大社会影响力;五是加强日常检查,确保档案安全;六是突出党建带动,统筹做好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罗京 实习编辑:魏安宁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