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红旗插上总统府”纪念南京解放70周年图片展
在南京市玄武区档案馆巡展

作者:玄武区档案馆 张玲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5-22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充分利用档案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主旋律,不久前,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档案馆与南京市档案馆,在总统府共同举办了以“红旗插上总统府”为主题的纪念南京解放70周年图片展,并于近期在玄武区档案馆巡展。

    今年是渡江战役胜利和南京解放70周年,对南京市极具特殊纪念意义。展览分为“前言”“钟山风雨”“野火春风”“山雨欲来”“红旗飘飘”“百废待兴”“胜利足迹”7个部分,通过一幅幅图片,生动展示了军民同心、踊跃支前的鱼水深情,再现了解放南京那段万舟竞渡、炮火轰鸣的峥嵘岁月。

    在查档群众自发观看巡展的同时,区档案馆主动与南京市月苑小学、第十三中学红山分校联系,专门组织100余名师生参观此次图片展。广大群众和学生通过参观,深切缅怀革命前辈、深入了解渡江精神、深刻感悟新中国成立的不朽业绩,决心继承先烈革命遗志,循着先烈奋斗足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张雪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