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国际档案周即将精彩亮相

作者:陈春霞 韩季红 王 齐 编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5-21 星期二

    令人期待的2019年国际档案周即将和大家见面啦!

    国际档案理事会官方发出消息,6月3日至9日,即将开展主题为“设计21世纪的档案馆”,活动主题可以理解为,将以人为本作为档案工作的核心理念。

    今年国际档案周活动将聚焦我们的专业人员——数据和信息管理员、文件管理员和档案管理员等在21世纪“以人为中心”的理念下如何发挥作用、提供服务,从而使公民、用户、利益相关者、社区受益。

    国际档案周的主题跨越地域、涉及不同的部门和行业,国际档案理事会希望听到来自建筑、时尚、工程、环境管理行业、公共和私营部门档案人员的意见。

    国际档案理事会官方网站上详细发布了有关详情。例如,成功规划一个国际档案周,了解国际档案周的活动流程;获取国际档案周的宣传品,国际档案理事会为大家准备了海报、明信片和书签等免费电子资源的下载;在国际档案周计划中发布所在机构开展的活动;把所在机构或个人的国际档案周信息或照片发布在社交媒体上,在国际档案理事会博客上发表一篇文章,分享你对21世纪档案工作的看法等。

    首次举办国际档案周是1979年,自活动举办以来,已取得了显著的成效。随着时代的发展,国际档案周在不同时期为全球各国档案工作提供了指导与方向,在全球范围内为宣传、鼓励档案工作的变革和创新作出了重要贡献。

    从纸质档案到数字记忆,你对21世纪档案工作的设想是什么?让我们突破人类对档案设想,让我们与世界携手,共绘21世纪档案工作的蓝图。

    期待您分享关于档案工作的看法或提出建设性意见,欢迎您与大家分享所在机构是如何开展2019年国际档案周活动的方案!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5月20日 总第3375期 第三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