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如皋市档案馆组织开展“书香兰台”读书月活动

作者:如皋市档案馆 刘宁宁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5-20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档案工作者的素质,培养干部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塑造知识型、技术型、专家型档案人才,从今年4月起,江苏省如皋市档案馆组织开展了“书香兰台”读书月系列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举办“书香兰台•品味经典”主题读书会。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15名机关人员纷纷走上讲台,朗诵了《月光下的祖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起航》等美文,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和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畅谈了读后体会和对工作学习的启示。

    二是开展“书香家庭”评选活动。鼓励全体人员参加“书香家庭(最美书房)”评选活动,大力倡导全民阅读进家庭。

    三是开展“好书荐读”活动。请全馆人员结合各自阅读兴趣和已阅书目,每人推荐一至三本好书,并分享读书心得和感悟,大力推动全民阅读进机关。

    四是开展全民阅读进村(居)志愿活动。结合双联双助活动,开展全民阅读进村(居)志愿活动。发动全馆人员开展捐书助读,结合帮扶家庭具体需求,开展捐书活动,保障贫困家庭子女、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的基本阅读需求。

    通过此次读书月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人员的读书兴趣,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责任编辑:罗京 实习编辑:魏安宁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