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兰州市档案馆以安全为第一要务深入推进风险评估工作

作者:兰州市档案馆 李丽玲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5-20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以来,甘肃省兰州市档案馆认真对照国家档案局《档案馆风险评估指标体系》,以“零差错”的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档案安全风险评估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召开专题馆长会议进行研究,成立由馆长为组长,相关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档案安全风险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清单,印发工作方案,明确具体任务、责任人和时限要求,形成安全风险评估工作全馆上下人员全覆盖、任务全覆盖的工作局面。

    二是强化贯彻落实。按照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的工作原则,对照《档案馆风险评估指标体系》,结合本馆实际,对梳理出的馆库安全、档案信息安全、安全保障机制、档案实体安全4个方面154项指标,分近、中、远期3个阶段,逐项逐条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挂账销号作业管理,目前已从严从实完成77项指标的整改工作。

    三是强化督促检查。增强“安全工作时刻归零”意识,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传导工作压力,每半月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议,听取牵头科室工作进展督查通报,听取相关责任科室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有安排,有抽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适时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安全风险评估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段立琳 实习编辑:魏安宁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