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环球

伊朗国家图书馆和档案馆首次设立“中国图书角”

作者:雷湘平

来源:国际在线

2019-05-16 星期四

    当地时间5月1日,“中国图书角”落成仪式在伊朗伊斯兰国家图书馆和档案馆举行,伊朗伊斯兰国家图书馆和档案馆馆长布鲁杰尔迪女士、中国驻伊朗大使庞森出席活动并为“中国图书角”剪彩。

    布鲁杰尔迪女士表示,在日前与中国国新办副主任郭卫民会谈期间,双方提及在伊朗国家图书馆设立“中国图书角”一事,没想到仅仅几天以后,“中国图书角”就已经落成。在表达感谢的同时,她也提议希望在中国国家图书馆建立“伊朗图书角”,以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

    庞森大使对此表示赞同,并对筹备本次中国图书角的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以及所有出版单位表示感谢。庞森表示,“中国图书角”是本次中国主宾国活动的重要成果之一,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中国图书来到伊朗,推动中伊两国的人文交流。

    会见结束后,双方共同前往“中国图书角”,庞森大使向伊朗国家图书馆赠送了本次“中国图书角”的书目,布鲁杰尔迪女士对此表示感谢,双方随后共同剪彩并合影留念。

    “中国图书角”共有图书一千余册,涵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英文)第一卷和第二卷、《习近平讲故事》《论坚持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英文版等时政类图书,《元画全集》16卷、《论语》等历史文化类图书,以及《红楼梦》《三国演义》《牡丹亭》等文学艺术类、语言学习类、少儿类图书。

 
 
责任编辑:张雪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