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嘉兴市档案馆学习传达全国、全省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

作者:嘉兴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5-16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浙江省嘉兴市档案馆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刘松洁传达了全国、全省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刘松洁指出,全国、全省档案局长馆长会议,总结和肯定了过去一年的档案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使档案工作者增强了做好档案工作的信心;分析了机构改革后档案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指导档案工作者清醒认识当前时与事的新变化;提出了全力推动2019年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明确了档案工作的总体思路、重点内容与工作要求,为推进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有力指导。

    刘松洁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以会议精神为指导,着力在四个方面下功夫,努力推动全市档案工作提质增效,争先创优,走在全省前列。一要在服务中心工作上下功夫。高度重视和全面把握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对照、找准服务中心工作的着力点,做好嘉兴经济社会发展的见证者、记录者,更要成为参与者、推动者。二要在推动档案惠民上下功夫。努力拓展民生档案资源,优化档案便民服务流程,应用新技术、新手段和新方法,优化群众用档方式。三要在档案业务建设上下功夫。深化“五档共建”,加强档案资源、档案文化、平安档案、智慧档案等的建设,健全机制、创新思路,强弱项、补短板,进一步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在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正确积极地面对机构改革中的机遇和挑战,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段立琳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