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成都市档案馆举行五四青年节暨党支部扶贫活动

作者:成都市档案馆

来源:成都市档案局(馆)网站

2019-05-15 星期三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更好地发扬五四精神,激发青年人干事创业热情,激励青年人积极发挥生力军作用。前不久,四川省成都市档案馆组织全馆青年干部及党员代表赴联系帮扶的简阳市石马井村开展以“结对帮扶共建,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活动。馆机关党委书记周葵带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题教育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一是开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主题研讨会。在石马井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村支两委、村民代表及市档案馆青年干部、党员代表齐聚一堂,共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大计。市档案馆下派挂职第一书记秦克非介绍了石马井村的基本情况、汇报了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了下一步扶贫工作计划,石马井村党支部书记薛定勇围绕“石马井村的乡村振兴”计划作了主题发言。周葵指出,市档案馆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石马井村的发展,尽最大努力帮扶石马井村打赢脱贫攻坚战,第一书记要切实履职尽责,与石马井村村支两委同舟共济,挂职结束时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整个会场气氛和谐融洽,与会人员之间进行了广泛交流学习,青年干部们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二是参观现代农业建设。与会人员先后到大棚蔬菜种植、光伏提灌站等实地参观学习,全方位深入了解石马井村现代农业发展建设情况,对现代农业生产管理经营模式有了深刻、直观的了解。

    三是参加农事劳动。市档案馆青年干部及党员代表与石马井村群众共同开展扶贫农事劳动,大家手持劳动工具、分工协作,进行了植树、花种播撒、苗木修枝等当季农业生产劳动,感受劳动的艰辛,同时也体验劳动的喜悦。

    在本次扶贫活动中,市档案馆还向石马井村赠送了党建书籍和文体器材。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使青年干部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既发扬了艰苦朴素、劳动光荣的优良传统,又有利于促进工作作风的改进,拉近了与村民群众的距离。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理想远大,努力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用力书写无愧时代的荣光。

 
 
责任编辑:刘琛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