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金昌市档案馆学习贯彻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

作者:金昌市档案馆 刘滨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5-14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甘肃省金昌市档案馆召开会议,传达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陈世炬在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上的讲话和国家档案局局长、中央档案馆馆长李明华的工作报告,深刻阐述了本轮地方档案机构改革后档案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指导性、针对性强,为档案事业发展与规划指明了方向。全馆人员要自觉承担起坚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职责,发挥好档案工作留史、资政、育人的作用,为建设幸福金昌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是要加强“三个体系”(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档案安全体系)建设,提升档案服务能力,推动档案工作科学发展。二是要规范有序开展涉改部门单位档案移交和接收工作,做好全市机构改革中档案的管理与处置工作。三是要持续推进档案信息化水平,实现全部进馆档案的数字化工作,加快全市数字档案信息资源库建设。四是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干部队伍专业技术培训,优化档案人员的知识结构,增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本领。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