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库尔勒市举办2019年档案工作人员业务知识培训班

作者:库尔勒市档案局 李玉华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5-05 星期日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市档案局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档案工作人员业务知识培训班,全市163个部门单位,25个乡、镇、场、街道的机关档案员,86个社区和59个行政村的共计313名专(兼)职档案员分批参加了培训。

    市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彭君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档案管理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工作,是规范化管理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学以致用,从严要求,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把档案工作抓实做好。

    为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市档案局业务(法规)室的干部围绕《机关档案管理规定》、全宗卷规范等,对档案专业术语,档案整理的原则、组件、分类、排列、编号、编目、修整、装订、编页、装盒、排架等一系列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讲解。讲解结合工作实际、通俗易懂、规则明确、可操作性强,使基层档案员受益匪浅。培训结束后市档案局业务(法规)室的干部还对档案管理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与交流。

    培训期间,学员们相互交流工作经验,取长补短,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有效提升了综合素养和职业技能。此次档案业务培训,提高了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专兼职档案人员的业务技能,对推进库尔勒市档案工作规范化和标准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罗京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