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银川市档案馆(市志办)党支部积极推进
“四重四联”区域化党建联合体创建工作

作者:马娜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4-30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直机关工委第三片区打造区域化党建联合体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会议由市直机关工委副调研员、妇工委主任宋秀文主持,第三片区所属26家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直机关工委就创建党建联合体的工作机制、参与意向和工作思路向片区各党组织征求意见建议。作为3月份第三片区打造区域化党建联合体轮值单位,市档案馆(市志办)馆长(主任)张雪芹在发言中表示,市档案馆(市志办)党支部积极响应,加快推进,与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贺兰山岩画管理处党支部联系沟通,达成一致意见后牵头起草了《关于成立银川市委党史研究室、银川市档案馆(市志办)、贺兰山岩画管理处党建联合体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拟成立区域化党建联合体,共同推进和开展区域内“四联四重”工作,3月23日已初步尝试,开展了一次联合党课活动。

    会后,机关工委组织与会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参观了市档案馆(市志办),了解市档案馆(市志办)党建阵地建设情况及专业功能设施。市档案馆(市志办)有关人员向各位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档案馆(市志办)现有专业功能用房,包括教育基地报告厅、党员活动室(职工图书室)、地情资料图书室、会议室、微缩摄影室、音像鉴定室、裱糊室等专业设施设备,银川荣誉室、党性教育主题展厅和专题展厅以及羽毛球场地、乒乓球等活动场地。在参观党性教育主题展厅时,正在参与培训的一名7岁“小小红色讲解员”为参观人员进行了党性主题教育展厅开场讲解,其生动的讲解引得现场人员纷纷点赞。参观结束后,张雪芹诚挚邀请片区各党组织,希望能够积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打造党建联合体示范点,推进党建工作取得突破。

    近年来,银川市档案馆(市志办)党支部积极创新党建工作,充分挖掘档案馆馆藏资源、地方志历史资源,依托银川市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员教育基地,以党建促业务,开展了一系列丰富有效的党建活动。联合市委党史研究室共同举办“讲好革命故事 有我红色小小讲解员”主题公益活动等。此外,已连续几年联合驻馆单位党支部、工会开展新春文体比赛、迎春联欢和成果展示汇报活动,促进了各单位的交流学习。银川市档案馆联合银川党史馆已申报自治区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有望于今年5月份获批。此次以打造区域化党建联合体第一次联席会议为契机,市档案馆(市志办)党支部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主动作为,主动创新,争取在区域化党建联合体创建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力争打造特色鲜明、重点突出、亮点集中的示范性“区域化党建联合体”。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