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江西吉安:档案解决房屋产权纠纷

作者:吉安市档案馆 罗小刚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4-29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江西省吉安市国有企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3名工作人员急匆匆来到吉安市档案馆,希望询问有关房改房档案事宜。

    据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公司有一间房屋,住户为原市机电局职工,单位已改制。现在,该住址拆迁,住户在搬家过程中翻到一本20年前的房屋产权证,以此为依据声称此房为个人所有,一纸信访件把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在10天之内把房屋退回并归还20年来的租金及损失。可问题是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这20年间一直经营着这套房屋,而且当初已经把房屋产权收回,怎么一下就变成了个人所有的?如果找不到相关证明材料佐证,一边涉及国有资产流失,一边无法向房屋产权人解释清楚,双方的纠纷就无法解决。单位改制已20多年,当初的相关档案未必归档齐全,公司的工作人员最后只能来档案馆碰碰运气。

    在了解到具体情况后,市档案馆工作人员从几个单位的相关年份的文书及会计档案中进行重点查找。经过了一整天的查找,终于在原改制单位——吉安市机电局的会计档案中找到了业主退房的领款收条及相关收据,为这起房屋产权纠纷提供了有力的证明。市国有企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非常激动,并对市档案馆工作人员表达感谢。

 
 
责任编辑:张雪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