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山东省、济南市档案馆馆长一行对济南市各区县档案新馆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作者:济南市档案局

来源:济南档案信息网

2019-04-24 星期三

    近日,山东省档案馆馆长李世华、济南市档案馆馆长孙世平深入济南市有档案馆建设任务的全部12个区县,就新馆建设推进及财政奖补资金使用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指导。

    调研中,省、市档案馆领导指出,自2016年开始的全国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在“十三五”期间实现县级档案馆建设达标是整改落实工作的核心,也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做出的郑重承诺。全市各级档案部门要切实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这一任务的重要性,以对事业负责的态度、精益求精的标准和雷厉风行的作风,推动全省、全市整改落实目标的顺利实现。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一要严把标准,确保新馆的建设质量和使用功能符合要求;二要提高绩效,保证奖补资金及时使用、专款专用、依法依规使用;三要统筹安排,将新馆建设与完善档案馆“五位一体”功能,特别是提高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结合起来,实现档案馆业务建设水平的全面提升。

    济南市档案行政执法整改落实工作开展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总体进展顺利。目前,全市4家区县档案馆有望年内竣工,3家正在施工,4家即将开工,另有1家将通过划转原莱芜市档案馆实现达标。

 
 
责任编辑:刘琛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