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哈尔滨市档案馆认真传达学习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

作者:哈尔滨市档案馆 徐春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4-18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档案馆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深入传达学习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馆长曲雪峰、副馆长王秀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陈世炬在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上的讲话,认真学习了国家档案局局长、中央档案馆馆长李明华所作的工作报告。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是在档案部门实施机构改革的重要时间节点和特殊时期召开的,是一次非常重要、必要和及时的会议。会议在总结2018年全国档案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就全国各级档案部门机构改革的有关情况和问题进行了梳理,对档案部门坚决贯彻中央关于深化改革的决策和部署提出了要求,进一步厘清了局、馆职能,明确了新时代档案工作的目标和定位。

    曲雪峰对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全体档案干部职工要按照会议要求,正确对待改革,强化政治担当,绝对服从于市委、市政府对档案部门机构改革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此前,馆班子已经责成有关处(室),梳理了局、馆职能,加强对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区县(市)档案工作调研,为局、馆职能顺利交接奠定基础。二是各处(室)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局、馆职能正式分开之前,按照责任分工,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扎实推进。三是馆班子按照会议要求,在听取各处(室)新年度工作计划的基础上,认真谋划新年度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哈尔滨市档案馆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积极顺应改革大势,快速转换角色,重新调整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围绕“五位一体”档案馆功能定位,扎实做好档案保管利用工作,加大档案科研攻关力度,有序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持续做好档案保护开发工作,筑牢档案安全防线,在新的起点推进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段立琳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