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西宁市档案局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农村活动

作者:西宁市档案局 赵静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4-18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活动,扎实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提高全民档案法律法规认知,营造全社会共同支持、参与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的浓厚氛围,不久前,青海省西宁市档案局普法志愿者宣传小分队,深入大通县黄家寨镇平乐村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法律宣传手册、设立法律咨询台、深入农户家中宣讲等形式,向广大村民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用听得懂、学得进、记得住、用得上的方式,向村民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思想,公民维护国家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以及与群众档案利用维权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活动中,市档案馆人员发放《西宁市档案管理条例》等宣传资料500多份,走进10余家农户家庭,进一步搭建起与农户交流的桥梁,切实增强了广大村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档案法治观念,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