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云南省档案局馆机关党委大力营造抓党建浓厚氛围

作者:王天浩

来源:云南档案信息网

2019-04-18 星期四

    今年2月份以来,云南省档案局馆机关党委在机关党支部中组织开展了以学习相关讲话、文件精神为载体,营造大抓党建浓厚氛围系列工作,为2019年党建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省档案局馆机关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建设。及时组织各机关党支部集中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委直机关工委书记刘慧晏在省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组织党支部书记重点对讲话中的重点内容、新提法、新表述进行领会、学习。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基层党支部书记提高了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对处室机关党建工作情况、问题等进行了梳理,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基层党支部丰富学习形式,在“结合”上下功夫。在组织集中学习刘慧晏在省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工作中,有的党支部以党员大会,集中学习的形式开展;有的党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开展;也有的党支部采取“支部活动+”的形式,积极“走出去”,到党建氛围浓厚的场所组织开展。省档案局馆机关党委加强工作指导,在不给基层党支部“层层加码”的前提下,指导基层党支部积极运用好“云岭先锋APP”开展学习活动纪实工作。

    通过以上工作,提升了省档案局党支部书记“主责主业”意识,推动了支部党员思想建设,进一步提高了党员队伍政治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