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郑州市上街区档案馆接收首批机构改革单位档案进馆

作者:上街区档案馆 奚悦辉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4-17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档案馆接收上街区原国土资源局移交的文书档案,其中包括永久文书档案2463件、定期文书档案250件、发文汇集27卷等,合计2746卷件。这是上街区机构改革档案接收工作开展以来,区档案馆接收的首批移交进馆档案,为上街区其他机构改革单位的档案移交工作做出示范。

    上街区自机构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区档案馆高度重视涉改单位的档案移交工作,一是根据《河南省档案局关于在机构改革中加强档案工作的意见》制定了《上街区关于在机构改革中加强档案工作的意见》。同时,明确职责任务,制定处置方案,严格工作要求,确保档案移交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二是召开了机构改革单位档案工作推进会。重点就机构改革单位的档案处置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要求在档案移交区档案馆之前,一定要注重档案的保管,安排专人负责立卷归档工作,对移交的档案进行规范整理、装盒封存,确保档案的齐全完整,为顺利移交进馆做好准备。

    三是清点馆藏档案,排查库房安全隐患。对馆藏档案进行全面清点,详细统计,了解各单位档案的存放情况,为涉改单位档案移交提供空间。对库房进行安全大检查,排除可能存在的隐患,保障档案绝对安全。

    四是合理安排涉改单位档案进馆。将涉改单位分包到人,摸清单位档案管理现状,对档案整理和移交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供指导整改。制定《上街区档案馆档案接收进馆审核表》,对移交的档案认真检查,逐件核对,确保接收的档案规整、无遗漏。另外,要求年度立卷归档工作和涉改单位移交档案的指导工作同时进行,做到2018年文件归档和移交档案一同进馆。

 
 
责任编辑:刘琛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