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州 将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党建纪检工作同部署

作者:叶朝曦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4-17 星期三

    本报讯 近日,广州市档案馆召开馆务扩大会议,将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与年度党建、纪检工作同部署。

    会议指出,要突出政治建设,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学习教育,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从严从实,积极利用“学习强国”等教育平台,学懂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指导档案基础业务建设实践;提升组织力,坚持将档案基础业务建设成绩作为衡量组织力的重要标准,把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与基础业务建设工作有机融合,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强调,作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执政基础,要紧扣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重点整治中央纪委列举的4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及广州市委列举的7个方面重点问题,进行坚决、逐项、彻底的整治。要加强党性修养,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突出位置,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时刻把群众利益记在心上;聚焦问题抓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以档案基础业务建设等具体问题的解决为突破口,按照既定目标一步步推进,以完成工作的质量、解决问题的成效作为作风改进的衡量标准;注重求真务实,开短会、发短文、做实事,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针,从具体事情抓起,坚持党管干部、科学选人用人,发挥绩效管理作用,以工作业绩衡量干部能力,落实干部关心关爱措施,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大力营造崇尚实干、激励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4月15日 总第3360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