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湖南省档案馆开展消防知识讲座与火灾逃生演练活动

作者:王 晴

来源:湖南省档案局网站

2019-04-17 星期三

    近日,湖南省档案馆举办了一次消防知识讲座与火灾逃生演练活动,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教官受邀授课。省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物业安保人员以及外包公司所有临聘人员约160人参加了培训和演练活动。

    讲座开始前,省档案馆党组成员、副馆长罗碧野强调了消防培训的重要性。他指出,灾难无情,火灾更无情。火灾是现实生活中最常见的、最突出的一种灾难,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与财产安全。省档案馆是重点防火单位,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专题讲座中,教官以图文并茂、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的方式,播放讲解了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多起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视频中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参训人员受到了震撼,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教官还结合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及所造成的危害,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与逃生技能,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材。讲座结束后,教官们还组织大家进行了现场逃生演练和灭火体验操作。

    通过培训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馆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干部职工对于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