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福建 做好业务建设评价的“后半篇文章”

作者:特约通讯员 叶建强 王琳婧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4-16 星期二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叶建强 王琳婧) 日前,福建省档案局馆举办业务讲座与开年工作部署会,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省档案局局长、省档案馆馆长卓兆水指出,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业务、抓业务、扎实做好业务评价‘后半篇文章’”,这既是学习会、业务会,也是做好“后半篇文章”的动员会。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业务学习为切入点,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文章精神,以全新饱满的状态、昂扬向上的劲头、奋发有为的精神,用4年时间分两个阶段做实做好业务评价的“后半篇文章”,为下一轮业务建设评价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强化做好“后半篇文章”的自觉意识。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把整改成效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标准,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条件,高质量完成“后半篇文章”任务;努力完善“后半篇文章”方案,相关处室要不等、不靠、不推诿,积极作为、提前谋划,主动与监督指导处对接,补充完善《整改方案》,明确责任、细化分工;整改任务较轻的处室,要积极配合、主动介入,设计好对整改的考评、推动意见,包括绩效考评方案;建立做好“后半篇文章”机制,在每季度末的馆务会上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及时研究和解决困难问题,对工作落实情况加强督促检查,以做好“后半篇文章”为契机,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推进全省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4月15日 总第3360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