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泉州出台首批市“乡村记忆文化”项目建设验收方案 
有序推进项目验收工作

作者:泉州市档案局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4-16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福建省泉州市档案局馆联合市委党史和方志研究室出台《首批市“乡村记忆文化”项目建设验收工作方案》(以下简称《验收方案》),推进首批12个市级“乡村记忆文化”项目建设验收工作按时、有序完成,服务全市乡村振兴战略总体布局。

    《验收方案》提出,根据对首批试点村(社区)的项目建设情况的调研,结合分析各项目客观条件,首批试点村(社区)验收工作总体上将分为三个批次进行,每个批次采取“成熟一家验收一家”的原则,成熟的试点项目依据《泉州市“乡村记忆文化”项目建设测评标准》由各县(市、区)“乡村记忆文化”领导小组组织初验后,符合要求的提请市“乡村记忆文化”领导小组开展终验。

    《验收方案》要求,试点村(社区)应同时满足三个基本条件方可提请验收:一是对照《泉州市“乡村记忆文化”项目建设测评标准》要求开展自评,自评分达到80分以上;二是档案建设、村志(史)编修、展厅建设、乡村影像记录制作等四部分建设内容均已落实;三是必须建立两种以上的特色档案、村志(史)编修至少需完成初稿任务、展厅内容应至少包括综合和特色两部分内容。

    2018年以来,泉州市档案局馆作为泉州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坚持把“乡村记忆档案示范项目”作为服务中心工作的重要载体,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启动“乡村记忆文化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在三年内创建50个“乡村记忆文化”项目创建示范村,旨在“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助力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

    下一步,泉州市档案局馆将联合市委党史和方志研究室督促各项目方严格按照项目建设标准要求做好项目建设工作,确保首批试点村(社区)按时保质完成项目建设和验收工作。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