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河北省委秘书长高志立在省档案馆调研时强调

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 创造性地提升档案工作水平

作者:河北省档案馆

来源:河北省档案信息网

2019-04-15 星期一

    近日,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到河北省档案馆进行工作调研,实地查看省档案馆保管库房、数字扫描室、机房、档案利用大厅,听取河北省档案馆的工作汇报,他充分肯定河北省档案馆多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省馆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重大部署落实,坚持站位全局、服务大局,及时跟进规划建设雄安新区、脱贫攻坚、筹办冬奥会等重大决策部署,紧扣中心,谋划开展档案工作。同时注重着眼长远、强基固本,积极开展“双基一化”攻坚工程,三个体系建设有序推进。

    高志立指出,档案工作是一项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项基础性、支撑性工作。当前,河北省档案工作正处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既面临着大好机遇,也面临着不少现实考验,档案工作者要抢抓机遇,担当实干,努力把全省档案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落实改革部署,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做好科学谋划工作,按照“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原则,系统谋划加强档案资源、利用、安全等体系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全面提升档案基础业务水平。要充分挖掘档案价值,把档案信息开发利用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文化结合起来,与讲好党的故事、讲好河北故事结合起来,在系统、深度和精准开发利用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档案工作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要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积极培育专业人才,努力培养一批适应新时代档案事业要求的高层次、创新型专业人才,促进档案事业长远发展、科学发展。

 
 
责任编辑:段立琳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