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举办消防安全培训

作者:刘勤亮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4-15 星期一

    本报讯 为扎实做好档案安全工作,4月2日,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举办消防安全培训会,邀请北京公消安消防教育中心宣传处主任教员刘锦周为全体干部职工授课,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李明华馆局长主持培训会。培训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共设置6个会场,各部门各事业单位730余人参加培训。

    刘锦周教员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题,围绕当前消防安全形势,消防安全责任制,常见火灾的排查及防范,火灾报警、灭火、逃生的注意事项,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结合大量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通过培训,干部职工提升了“四个能力”,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做到了“一懂三会”,即懂得本场所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导致火灾的危险性,会报警、会灭火、会逃生。大家普遍感到,这次培训入脑入心、记忆深刻。

    李明华在主持培训会时强调,档案安全是不可触碰的高压线、不能逾越的底线,要始终绷紧档案安全这根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做好档案系统防风险、抓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要以宣传教育为先导,夯实安全知识基础;要以督促检查为抓手,推进安全工作落实;要以制度建设为保证,建立安全工作长效机制。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把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档案事业健康发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4月11日 总第3358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