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云南省档案局到曲靖市开展抗战老兵
口述历史访谈及大学生梦想采集工作

作者:熊爱桃

来源:云南档案信息网

2019-04-08 星期一

    近期,云南省档案局征集整理处有关人员到曲靖市马龙区、麒麟区、宣威市等地开展抗战老兵口述历史访谈,并到曲靖师范学院开展大学生梦想采集工作。

    此次访谈记录了罗朝安、顾得祥、刘金富、范尊贤、段汝香、胡绍成、雷文波、王祥柱、李忠英9名老兵参加抗战或支援抗战的经历。他们有的讲述了在前线参加战斗,与侵略者正面交锋,参加台儿庄战役、武汉外围保卫战、长沙会战、滇南防卫、入越受降等经历,有的讲述了作为后勤队员,修筑营房、运输物资,为前线部队作战提供保障的经历;有的讲述了作为情报人员,在战时传送情报,为战斗提供准确信息的经历。这些老兵都用实际行动参加抗战或支援抗战,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有的老兵还补充讲述了其参加辽沈、淮海、平津战役及抗美援朝战争的经历。

    此外,在曲靖师范学院院办、团委、档案馆等部门的支持配合下,省档案局征集整理处有关人员还采集到不同专业、不同民族、不同地域120余名大学生的梦想。

 
 
责任编辑:罗京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