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南宁市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正式挂牌

作者:粟盛民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4-08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档案馆举行南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挂牌仪式。

    南宁市档案馆馆长廖茂隆在挂牌仪式上讲话。他说,在市委和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去年南宁市国家档案馆新馆顺利搬迁投入使用,标志着南宁市档案事业发展迈进了新时代,档案馆“五位一体”功能得到了全面提升。市人大已批准同意市档案馆新馆“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展览”项目经费列入今年预算。希望全体干部职工同心同德,扎实开展展览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展览如期举办。

    据悉,南宁市档案馆成立于1960年11月,是南宁市集中统一保管市直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档案资料的唯一市级国家档案馆,馆藏资料丰富,这些档案资料比较全面地反映了南宁的发展历史和建设成就。为充分发挥档案史料“存史、资治、育人”的重要作用,市档案馆专门设立了1100多平方米的展厅,通过各种方式向市民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市情教育。2001年8月,南宁市委、南宁市人民政府命名南宁市档案馆为南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8年,在通过市委宣传部复查、考核后,市档案馆继续保留南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名称。

 
 
责任编辑:段立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